凤天岚✧

回忆

有一条老街


修修补补


沉淀了无数个时代


路上总坐着一个老人


像无数最平凡的人


佝偻着腰


冲每一个往来的人微笑


我的回忆里总有她的影子


温柔的


交织了我这不足半岁月的美好


像无数最平凡的人


她舍去了未过的四季


落幕在一个冬天夕阳的终章里


快入年头


她不肯继续停留


于这污浊的世间


是她对疫情抗争失败的聒睡


她匆匆的走


这世间的生死轮回


她教会了我懂


从此我的岁月里便少一把


街边她塞来的糖


那是我曾经盼着的


我所熟识的最真诚的喜欢


我所期待的最善良的慈祥


我所不舍的最热情的怜爱


她转身温柔了我的回忆


慢慢走进暖色的阳光里


影子融于最温和的落阳


在我今后每一次走过那条老街


都看到她微笑的身影随风飘逝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不能看着你下葬,但在这个远方,我依然想着你,想你每一次我走过冲我笑的身影,今年过年我吃不到你塞给我的糖了,那你就走的开心点,不要让我难过。

保佑你睡个好觉,梦里没有病痛,没有疫情,没有伤心事,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